2011年9月28日星期三

接受已经失去控制的事

过了14天才有心思来这里走走...
在过去的14天,对我来说我必须学习新的生活和新的身份!
妈妈 —— 这身份对我来说,我已经有着心里准备,殊不知这身份是多么的挑战!从过程开始就是一个很刺激的旅程!到了今天,我还是无法相信我已经当妈妈了,那感觉就是太神奇了吧!

中秋节的那个夜晚,放工吃饱晚餐之后回到家,就感觉很喘,喘到我很辛苦,一到房间我必须躺下来平复我的呼吸,老公提醒我是不是血压太高啊?!量了下,哇...160/百多,从来没有那么高过...心想没关系,我休息下冲了凉应该会比较好些!好了..冲好凉休息下量了还是那般高度,心开始怕了..就告诉老公,我想必须走妇科一趟了,况且我血压药也不够吃到23号,虽然我已经拿了报告打算回家乡生,但还是决定去给医生看看!

妇科9点关门,我到时差4分钟就是九点,可能血压高对孕妇来说可大可小,他们还是让我进去,以平常你告诉他们只是伤风感冒,他们会劝我去普通的clinic,护士帮我量了下 wow~~ 180多,哈..也许太紧张了!护士说做么酱高,我那里知道喔!我只知道医生说超过150就要进来看他!护士马上安排我进去会见医生,医生看到我就摇头,看样子你是要早生了啊!不可以拖了!我硬硬不要,问医生可以拖到23号吗?!我孩子现在在36周,不好吧!医生的解释就是现在你的血压已经不停的上,脚也很肿了,我担心母亲会抽筋中风!来..看下宝宝!
宝宝很好,重量也有2.6 - 2.7 了,生应该是没有问题!我再讲解你们听,你这个问题是妊辰毒血症!水肿,血压高,尿蛋白质太多..这都是它的病状!你现在尿还没有出现症兆,但如果一有问题就要马上生,不可以拖!他说我们没遇过是不会害怕的,医生说他看过妈妈生完孩子中风,还有肺积水,他不会让我冒这个危险!但我的想法就想跟死神搏一搏!我必须要孩子完全熟了才带来这世界!医生要给我打补肺针,那是让孩子的肺能够加速的成熟,打这个针比须12小时后接打第二针!后来我跟医生提说我回去家乡生,他马上给我写信要我交给家乡的医生!但是补肺针还是要打,而且打完就一定要回去家乡了!不可以等了,不然明天就要进院观察!还需要多加一种血压药!哈哈那我还是赶回去!

就这样我就提前我的maternity leave, 第二天打完针就赶回家乡了!还抱着一线希望,可能多吃了一种血压药就会被控制然后可以拖到23号!嘻嘻但结果还是一样!

待续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